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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推广自我分析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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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24-6-20 03: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进入正题吧!
直通车要如何推广呢?
它在我们的店铺里到底担当什么样的角色呢?
需要把车开成什么样子呢?
直通车推广和淘宝搜索如何配合?
直通车推广如何做好配合工作

直通车最为关键的几个词:
1:推广计划
2:推广宝贝
3:关键字
4:出价
5:创意
6:质量得分
7:展示量
8:点示率(CTR)
9:点示转化率
10:投入产出比ROI
11:点击量
12:平均点击费用CPC
13:广告展示的位置
直通车推广的步骤:

1:选款(产品的价格\产品的类目\橱窗\宝贝详情页)(A丶B款)
2:优化产品上下架时间丶产品信息丶宝贝名字
3:建立推广计划()
4:寻找关键词并进行初步推广
5:增加关键词进行精细化优化(天流量200左右)
6:增加辅助计划和协助宝贝(天流量100左右)
7:定向推广优化
8:力争前8(天流量达300左右)
9:力争前3(天流量达500左右)

那如何来优化呢?
我们以一店C店来做案例来记录直通车推广的优化的点点滴滴,周时针对本次优化做一次分析。

经过市场分析我们选出这二个产品来做主推丶其中滑板已经做过一段时间的直通车推广了,溜冰鞋有做计划但没有重点来推广。现在我们去直通车的后台来看看情况是如何
其店铺有4个计划,一个快车计划丶一个滑板计划丶一个豪德计划丶一个精准流量计划。
豪德计划暂停
商家主要经营滴是滑板车和溜冰鞋,其中主推推的滑板在淘宝上的排名还算比较理想,但直通车不理想。其中商家店铺里产品分二大类,儿童玩具和家清产品。
首先要做的工作是:
现有店铺直通车推广计划进行规划,确定需要推广的产品
首先我删除了快车推广和豪德推广里所有的产品丶暂停了滑板车的所有产品
把所有的重点都放在精准流量这个计划里(我选用的是精准关键字优化流程)
做好了选择后,小伙们我们走起!
现在我们确定了推广的产品那我们来说一下直通车要如何推广呢?
也就是说我们希望我们的直通车推广能做出一个什么样的效果出来,花费多少钱,那和商家沟通他希望能让他的滑板月销售量冲到1000笔。费用约1万左右。
那这个目标是不是能实现呢?或商家的这个想法合不合理我们先做相应的数据分析。



从11月1到11月21,这个宝贝每天的PV平约为127  UV为 81  转化率为6.5%
其中20天只拍下134件,要提升到月销售达1000笔几乎需要销量翻10倍,流量也得翻10倍,现在每天的流量为81个,也就是需要每天流量提升到800以上才有可能达成目标。
那我们计算一下我们需要投入的资金:720x30=21600  这是所需要的流量
那这个流量所需要的花费呢?
现在店铺这个宝贝的平均点击费用为4.77元10万
商家这个板平均客单价为:88元,毛利润为37%也就是商家最多能拿出3.4W来做推广。
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只有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入手:
1:要解决平均点击费用
从现在滴4.77降低到2元以内,如果能降低到1元左右的话那本次计划就会是很成功
2:我们需要提高整个宝贝的转化率(提高产品的转化10.6%)
10.6是滑板这个类目的平均转化率
3:做好宝贝页的连带营销

这是一根相当难啃的骨头,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我相信只要你认真来做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

通过数据的分析后我们发现一个问题:产品在玩具/模型/动漫/早教/益智上的数据有所下调。而在运动/瑜珈/健身/球迷用品上有所上向
游龙板这个关键上升最大丶溜冰鞋也是店铺上升最快的宝贝,其它产品近段的数据全都是下调,这个时候就需要仔细思考了,之后一个月到底以那个产品来主推呢?
第一部工作就是产品类目规划
规划的产品二个一个滑板一个溜冰鞋
忘了说经过数据分析后决定同时精细化推广二个产品,并同推进,当这二个产品推广并制定相应的推广计划。
要想有大流量就得挑战大类目,小类目里看不出你的长大。
2013年11月21日下午18.50上四个产品来推直通车

我根据上面的四个宝贝分别以做为标签,之后就以相应的码号来代天相应的表贝。

先调这样,明天看数据后根据数据的变化会针对这几个宝贝进行推广的删减,前期以免店内产品进行关键字冲突而影响CTR,但在本计划成熟后我们可以根据需求推广辅助宝贝。
其它设置,全时间段投放,只投站内,看二天数据再做投放时间和区域优化。
推广计划:测试阶段
展示量达:1W左右每天\9分以上的关键字超过20个\
如果,展示量达不到要日求,引入重点关键词,引入更多的词
优化产品标题  优化推广标题  提高出价  人工刷点击  考虑增产品
提高CTR阶段
优化图片,对标题丶关键字丶投放地域丶时间等进行优化,人工互刷,促销等
重占在于人工互刷,和图片优化,及推广位排序上做文章。
优化转化
宝贝的评价,详情页,营销活动等
大力引流
排位 执门关键字

82%的展示全都在宝贝上其中平均点击费用达3.41,宝贝有展示但没有点击。
那我们先从宝贝下手
我们要如何来优货这个宝贝呢?他的问题所在是什么呢?
有大展示的关键字其中的质量得分都不是很好,同时这几个关键词的CTR也不太好。那怎么办呢?
有展示没有点击这个情况我们得重视,这肯定是推广创意出了问题,我先给二个宝贝的所有的关键词进行相应的加价处理(0.05元)并把数据抓下来做分析
是我们这个计划中现在展示量最多的二个宝贝但针对这二个宝贝我们得如何优化呢?
先来优化,删掉宝贝里低于7分的词,同时针对现有的出价提高0.05元并同时优化和进行加价0.05的处理,晚上再查看相关的数据。
如何优化呢?我把所有低于9分的关键词都给去掉了,保留的都是高分词,并加了一个新词质量得分8分,给了一个有展示的价格。等结果。
如何优化呢?我把所有低于9分的关键词都给去掉了,保留的都是高分词,并加了一个新词质量得分8分,给了一个有展示的价格。
展示量3935,CTR0.43%  转化率5%  占击转化0
那我们先从宝贝下手,看如何让他从3009的展示量提升呢?查展示量为2135,的展示量1344提升了2.6倍。但其CTR数量过低,全计划的CTR的计划有所下降。
在计划中我提升了这个关键字的出价,让其能排到前13位。用其关键进行搜索,出来的产品全都是针对本计划的其它关键词我进行了0.05的加价,然后我再针对现有的关键词进行相应的情况了解。
两轮滑板车 排名前三位出价2.78
儿童滑板车批发  排名前13位出价2.34
儿童两轮滑板车  排名6-8位 出价1.51
滑板车儿童二轮闪光 排名6-8位 出价2.09
儿童滑板车 闪光 包邮排名6-8位 出价1.22
9分词儿童滑板车 特价包邮包邮排名6-8位 出价3.58
9分词滑板车儿童二轮  排名9-13位 出价4.85

根据之上的数据做一个分析
第一淘宝直通车对刚来推广的产品如果有展示而没有点击的产品他会给多长的时间给你来调整,对于我们还是只做一个加价动作就可以了,今天进行二次加价。并对质量得分底于5分的进行删除工作。
我先进行价格提升工作,然后把质量得分低于8分的关键词进行删除。
晚上再进行一次提价明天再看结果。
那就重点来看看,所先的展示量不太让人满意,那要增加展示量只有三个方法,一提升CTR,二增加关键字,三提高出价。
提升CTR我们先缓一下,因为这需要有一定准备工作,那我们进行提升出价工作,每一天进行二次提价,有朋友说最好是每一个小时进行一次提价,这个方法也是可以滴,比如用在我的溜冰鞋上应该可行。
那我们开始为增加一些关键字以增加期的展示量。我新增了7个关键字,并具每一个关键字的质量得分都在9分以上。今天直通车的优化先就这样,下午和晚上进行一次优化。
后来却因为在忙一些其它的工作,这个推广计划我中间断了几天没有进行优化,和大家说一下,直通车的推广一定是个连续优化的过程,如果在优化的过程中你中断了很有可能你以前的工作就是白忙活了。我就遇到了这个问题,当我忙完其它事情再来优化的时候发现很多数据都有所下降,同时我这个计划也没有办法再完成了,因为我推的4个宝贝全都给淘宝给删了,本来要向淘宝申诉,但你们也知道现在淘宝店家因该没有一个完全没有刷的商家吧!免得拨同罗卡带出泥。但上面的说的计划我会相办法完成一次。再次申明老刘我不是车手,偶现在弄这个也是弄着玩玩而已,主要是了解一下直通车如何个玩法,休验一把,以便自已在招车手和车手沟通的时候不要给车手给忽悠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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精品源于荷塘月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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牛B,只能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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